99新竹縣農村再生培根課程--3今年湖口地區目前報名參加培根的社區其中的波羅社區在當初訪視時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因為社區非常豐富的人文資源與空間環境在未來思考農村再生的種種面向上應該有許多可以討論的部份所以在與社區討論開課時間後我們便進行第一階段的關懷班課程當然在法令規章的宣導部份當然要由我有巢氏房屋們的分局代表小高來表現一下了社區參與的人數相當踴躍也在星期六的上午休息時間來參與社區的事務讓人感受到社區想要改變的企圖與動力我們在社區經驗分享的部份則是邀請橫山鄉沙坑社區的邱總幹事來針對沙坑社區這些年參與培根計畫的過程中的點滴與過程給予波羅社區經驗上的傳承邱總幹事準備的資料實在太豐富真好房網是感激在社區工作坊的操作上我們藉由分組的方式讓社區居民對於社區未來提出改善的宣言與期許大家也都非常熱情地向其他社區人訴說他對於社區的看法與期待也已經對於社區的藍圖有了一定程度的構思社區中的小朋友也在這次的討論中發表了他們自己的看法與說法也讓社區整體的規劃中不會獨漏了小朋友的關懷這一部份21世紀房屋仲介陰雨綿綿的夜晚我們來到了冠宇就讀大坪國小所在地的南外社區雖然天氣冷颼颼但大家都還是打起精神前來活動中心上課令人感動在社區夥伴的介紹與述說之下我才發現到南外社區有如此多動人以及豐富的人文背景包括姜紹祖的墳墓在內都在南外社區的範圍中實在讓我汗顏我每天載著冠宇到大坪來上課還一直以為南外社區就澎湖民宿只有一個大坪國小我實在需要好好檢討一下大家對於社區中豐富的資源討論熱烈在社區遠景地圖的呈現上面大家也都非常熱情地提供自己的想法透過工作坊的討論方式社區夥伴可以更直接與清楚地了解社區的問題與條件也可以明白社區有哪些的資源可以運用也可以透過彼此的討論強化對於社區遠景的凝聚實在是很不錯與有效租屋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49kxxy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